小儿腿痛不全责腿

2008-10-22 00:00:00 来源:

  小儿腿痛除了由腿病引起,也有很多不是腿病引起的,如先天性髋关节脱位、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等。还有一种常见的原因是髋关节一过性滑膜炎。
  7~10岁的儿童突然出现髋部和腿部疼痛,患肢不能负重着地、跛行,甚则不敢活动,患肢取内旋屈曲位,就应考虑此病,应当注意的是小儿表述能力不确切,常仅诉腿痛,而忽略了髋痛的描述。同时也可伴有发烧、咳嗽、精神倦怠等症状。此病发病前两周多有上呼吸道感染、痢疾等病史,并无明显外伤史。
  髋关节一过性滑膜炎是非特异性炎症,可见白细胞增多,血沉加快,X光片显示髋关节囊软组织阴影增宽,呈弧形隆起。有的可伴关节间隙加宽和股骨头轻度外移。治疗宜卧床休息,避免负重。严重者可进行下肢牵引,并服用解热镇痛剂及消炎药。一般数日内可缓解,并很少复发。但较好休息一周后再负重行走,以彻底治好。
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罗圈腿有哪些危害?罗圈腿保膝盖怎么治疗?

    出现罗圈腿情况以后,引发的危害是会导致膝关节部位受力不均匀,后期容易引发膝盖部位过早的出现退变,引起骨性关节炎,甚至引发创伤性关节炎,导致膝盖部位有肿胀,疼痛和活动受限的情况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宝宝臀纹不对称别大意!髋关节发育不良怎么办?

    宝宝臀纹不对称别大意!在临床上,宝宝臀纹不对称可以由生理性因素引起,即宝宝营养过剩、偏胖,也可以由病理性因素引起,即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。一旦发现宝宝臀纹不对称,建议家长及时带宝宝前往医院就诊,明确有无病理性因素的存在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