髋关节中心型脱位并发症

2008-09-21 00:00:00 来源:

  常见并发症有:
  (一)再脱位 常因阻碍复位因素未消除。X线出现假象,换石膏时不小心,前倾角过大或髋臼发育不良,因而即使复位后,还是较易再脱位。
  (二)股骨头缺血性坏死
  这类并发症主要是由于手法粗暴或手术创伤过大,损伤了股骨头的血供;固定时强力极度外展;复位前牵引不够或内收肌、髂腰肌未松解,复位后股骨头受压过度及还有一些原因不明。
  (三)髋关节骨性关节病 是晚期的并发症,一般在年龄较大患儿手术后,待到成年后往往较难避免有些类并发症出现。
  (四)股骨头骨骺分离,股骨上段骨折,坐骨神经损伤等,这些均为牵引不足,复位时使用暴力或麻醉太浅等原因引起,一般均可避免。
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罗圈腿有哪些危害?罗圈腿保膝盖怎么治疗?

    出现罗圈腿情况以后,引发的危害是会导致膝关节部位受力不均匀,后期容易引发膝盖部位过早的出现退变,引起骨性关节炎,甚至引发创伤性关节炎,导致膝盖部位有肿胀,疼痛和活动受限的情况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宝宝臀纹不对称别大意!髋关节发育不良怎么办?

    宝宝臀纹不对称别大意!在临床上,宝宝臀纹不对称可以由生理性因素引起,即宝宝营养过剩、偏胖,也可以由病理性因素引起,即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。一旦发现宝宝臀纹不对称,建议家长及时带宝宝前往医院就诊,明确有无病理性因素的存在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